04/14/2024 乙年復活期第三主日

進堂曲: 《復活三進堂詠》。今年的復活期間,我們會唱朱健仁兄根據感恩祭典進堂詠所新譜的進堂曲。

奉獻曲: 《奉獻身心》。這首經典的奉獻曲唱出信友的心聲。請參閱3/19/2023 每週一語話聖歌

領主曲: 《主克服了死亡》。今天的福音(路24:35~48) 記載著主耶穌再次顯現給宗徒們,但仍有人心中害怕,以為是見了鬼神。於是耶穌跟他們要了一片烤魚來,當著他們的面吃了。同時再次跟他們說:「經上曾這樣記載:默西亞必須受苦,第三天要從死者中復活;並且必須從耶路撒冷開始,因他的名向萬邦宣講悔改,以得罪之赦。」Bishop Robert Barron 在3/30/2024 的每日福音默想(Daily Gospel reflection)說得很好 – 耶穌死而復活是我們信仰的核心,倘若祂並未復活,我們實在不必再多花任何時間在這信仰上;但倘若真的復活了,那我們便無法迴避閃躲,明認耶穌是我們生活的絕對中心(the absolute center of our lives),一切意之所向。這首戴思神父所譜的曲子很好的呼應了今天的福音。請參閱4/17/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

結束曲: 《感謝我們復活主》。這是一首復活期間常唱的結束曲。感謝耶穌 – 道成肉身,開啟愚蒙,救贖世人,光榮復活升天。

(04/11/2024 GL)